·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工会之家 >> 建家工作 >> 正文

建家工作

我院工会积极参加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

2020-07-21

我院于713日至720日派出教师前往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以支教的形式参加“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

在池庄村小学支教期间,我院教师共为几十名二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安排了9个小时左右的语文课课堂教学活动及课间文体活动。针对学生们不同年级同堂上课的特殊情况,教学活动以“循大纲、找共性、活要求、提兴趣、强互动”为基本思路。课上主要就拼音规则规范、标点符号规范、文章修改符号用法规范、错别字纠正、病句修改、音变读音纠正及诗文诵读方法等给学生做了讲解、辅导,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结课测试。

此次支教活动根据学院领导指示,在院工会、教研室的指导下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共为池庄村小学师生印制了二百六十余份教学、教参资料,并按预设思路与该小学领导就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帮扶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是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按上级要求部署开展的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我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扶贫,通过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努力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参加“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学校做了全面科学的部署,校工会领导带队统筹,相关学院积极响应,参教教师相互鼓励。我校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也于百忙之中,协调指导,给予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