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2019-11-01 孙云龙

2019年11月1日上午9:00—10:0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9B404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河南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剑锋莅临督查指导学习情况。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按照学校“对照党章找差距”的要求,领学“十八个是否”。首先,张孟东书记对“十八个是否”全面阐释,对照自身工作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张孟东书记强调,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熟练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是要对相关理论概念有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烂熟于心,只有熟知,才能深入贯彻落实。最后,张孟东书记要求在座所有党员同志都要对照“十八个是否”撰写深刻的“发言提纲”,并及时向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组报备。

李威院长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李威院长提出为期四天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布了5000余字的会议公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是”、“十三个显著优势”、“建设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本次大会的理论亮点,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随后,李威院长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特殊意义,他提出,在“公报”中 ,“制度”一词出现了77次,此次会议的主题就是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总括性的概念,治理体系则是一个系统,由多方面的制度组成,制度对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放眼五千年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制度创设都是极具创造性的。我们一定要向党中央学习,把学院的制度制定好,把各项工作都纳入制度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