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孙云龙

     2019年11月6日上午10:0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9#B404党员活动室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张孟东书记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张孟东书记强调,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六大方面的总要求,具体分为十五个部分。第一,大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第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第三,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第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第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七,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第八,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第九,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第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十二,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十三,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十五,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通过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对党在新时期的总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