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卫生制度

2019-12-26

  实验室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创建文明、卫生、安全的实验环境,是教学及科研实验正常进行的重要保证。各实验室设卫生员两名,负责监督检查实验室的卫生工作。

  实验室卫生要求:

  一、实验室管理员要认真负责实验室的卫生工作,垃圾日产日清。

  二、实验室设备器材要及时清理归位,学生实验结束后应使之处于待用的正常状态,存放必须遵循安全、整洁、有序的原则。

  三、保持实验室内无蚊蝇,地面无污迹,墙面、墙角、门窗、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蜘蛛网,做到地面、(实验)桌面(台)、设备三清。各种仪器设备、文件资料要定期清扫或清洗,保持干净、无灰尘。

  四、实验室不准存放私人生活物品、与实验室无关的杂物要清理干净。

  五、进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要爱护室内公共卫生,实验室严禁吸烟,严禁随地吐痰,严禁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等杂物;

  六、落实卫生责任制,使用实验室的老师有维护实验室卫生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