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软件安装规定

2019-12-26

  实验室设备具有很强的共用性,同一台设备均由多门课程、多位任课教师或学生共同使用,由此产生的诸如软件安装、运行冲突等问题将影响实践教学的正常开展。为了确保实验室软件完好率,更好地为实践教学服务,特制订本规定:

  一、实验中心负责安装的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基本程序、非系统类常用工具软件等。若任课教师需要安装其他专业性教学软件,由任课教师与实验中心共同负责安装。安装完成后的运行维护由实验中心负责。若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故障,由任课教师与实验中心协同解决。

  二、如无特殊情况,实验中心在每学期结束前,依据实验计划安装好下学期所用的软件。各教研室应在学期结束前(2 周以上)向实验中心提供下学期所用软件清单和软件,以便有充分的准备时间。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实践教学,开学后,实验室原则上不再安装软件。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学院教学副院长批准并在实验中心老师的配合下,方可安装。

  三、任课教师在使用计算机时,应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不安装与教学无关的软件;及时清除计算机中存放的杂乱数据;不要随意卸载软件,不随意修改软件的操作界面以及各种系统参数,以免影响其他教师的正常使用。

  四、任课教师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严禁破坏计算机软件系统、编制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破解管理密码、利用软件漏洞非法获利、窃取他人资料、攻击网络服务器、查看和发布反动黄色信息等行为。如违反以上条款,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完全由责任人承担。

  请任课教师自觉遵守本规定,如因违反此规定造成的课程延误等后果,将按教学事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