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2019-12-26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听从授课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管理和指导。

  二、实验课不得迟到、旷课,衣冠不整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准把与实验课无关的物品带进实验室。

  三、实验室内严禁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乱吐、乱丢物品。

  四、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特性。实验时要认真听取教师的讲课,在完全明确本次实验各项要求后,方可进行实验。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人员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减少事故损失。

  五、学生在实验室上机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上机步骤。不得私自修改客户端软、硬件配置,散布计算机病毒和删除别人目录、数据库等;严禁利用计算机及其网络做任何违纪、违法或违反公共道德的事情,一经发现将按照校纪校规和国家相关法律处理。

  六、爱护设备,节约用电和实验材料。不得触摸和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带出实验室。不准擅自使用服务器,严禁更改系统配置,坚决杜绝私开机箱和盗取配件。违反操作规程或人为造成设备损坏的,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每次实验完毕后,必须全面整理(包括切断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打扫卫生)确认无误后,方能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