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助管职责

2019-12-26

  为了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对在实验室勤工俭学的助管学生做如下要求:

  一、具备时间观念,按时开关实验室。在上课前10分钟到达教室,打开多媒体设备,包括计算机、投影机、幕布、声音系统。等上课老师到达实验室之后方可离开。

  二、下课需提前5分钟到达实验室,检查实验室设备是否正常,必备物品是否齐全,将并设备关闭。严格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三关(关门、关窗、关电)、一查(查仪器设备状态)。

  三、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每周对实验室所有设备进行1-2次检查,有问题及时解决;自己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汇报。

  四、每天清理实验室卫生,保证上课师生上机时的卫生环境。

  五、不允许擅自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教师或辅导员也无权擅自使用多媒体教室,严格按照课程表的安排执行;除对设备的维护外,更不允许多媒体管理员擅自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各种活动;特别,不得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上安装游戏,不得在多媒体教室内看影碟、听歌、看电视,不得在多媒体教室上网,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六、对接到临时调课通知时要及时开关实验室机房。

  七、如果有特殊情况暂时不能服务实验室时,可以找相临近的其他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帮助,并及时向实验室负责老师请假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