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守则

2019-12-26

  在实验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实验教学、实验室日常管理、资料归档、设备建档等工作,保证本院教学、科研顺利开展。

  一、对实验室的科学化管理进行咨询,具有较高水平的管理能力。

  二、掌握本实验室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独立担负本实验室的教学和实验技术工作。

  三、负责拟订有关实验室建设方案,管理实验室某一方面的工作。

  四、熟练掌握本实验教学任务内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解决和排除实验中所出现的问题和故障。

  五、进行实验仪器设备的研制和技术革新,负责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验收、安装调试、维护、检修和故障排除,进行一般仪器设备的验收、安装、使用和维修。

  六、掌握与本门业务有关的专业技术知识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对实验中所出现的一般性问题和故障,能够解决与排除。

  七、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的技术安全、环境保护和消防工作。

  八、负责实验中心(室)工作档案管理,做好实验人员、设备等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汇编及存档工作。

  九、完成学院及实验中心交给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