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2019-12-26

  实验中心主任在院副院长领导下,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管理工作,保证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定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和计划以及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审定实验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制定学期实验教学计划,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三、负责协调本学院各专业实习安排、实习经费落实。

  四、负责组织编制实验室年度设备购置、维修计划及实验材料计划。努力提高投资效益,防止物资积压浪费。对学校下达的一切投资,要有经济责任感。

  五、做好实验指导人员的培训工作,考核实验指导老师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切实抓好实验室的安全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和完好率,确保投资效益。

  七、负责对实验中心档案的管理及监督检查。

  八、协助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社会性服务工作。

  九、落实检查学校关于专科生毕业双证制度。

  十、负责本院网站建设与维护。

  十一、完成学院交给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