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2019-12-26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一、做好实验室的技术安全、环境保护和消防工作是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条件。要经常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实验中心(室)院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二、各种安全防范措施要准备齐全,定期检查。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理措施。实验室消防设施要严加管理,不得损坏,不得挪为它用。

三、学生每次上完实验课后,实验室工作人员督促值班人员必须关好门窗和电源;板凳、耳机归位。

四、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经常对门、窗、电等进行检查,杜绝一切不安全的隐患;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科室领导汇报;

五、电器设备或电源线路必须按规定装设,禁止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拉乱接电线。

六、每逢寒暑假和重大节日,要认真检查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需认真填写安全记录。

七、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对于擅自离岗造成的安全事故负直接责任;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实验配备的安全设备必须会使用;

九、实验室工作人员不能随意将实验设备带出实验室;

十、实验室工作人员是实验室安全防护的直接责任者,应随时随地按照本制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院长(签名):

 

实验中心主任(签名):            实验室工作人员(签名):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