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李威院长指导19级法律事务、文秘等专业新生职业规划

2019-11-01 孙云龙

2019年10月9日至10月30日,李威院长针对2019级新生召开了四场主题为“学习与职业规划”的见面会,涵盖2019级2个本科班、3个专科班、286名新生。具体包括10月9日与法律事务1931班见面,10月15日与文秘1931班见面,10月22日与汉语国际教育1941班见面,10月30日与行政管理1931、1932见面。李威院长针对不同专业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职业选择、学习规划建议。每一次见面都与同学们用心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介绍了许多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经验做法。

在法律事务1931班的见面会上,李威院长用自己法学研究近二十年的经验,提出了法学学科的发展规律,学习方法、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务会计和知识产权两个本科点申报的详细情况 ,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法律服务的社会实践,积极参与模拟法庭的训练,实现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文秘1931班,李威院长介绍了上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下到企业的工作方式,无论哪个工作单位,都离不开文秘,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写手,向同学们推荐了《文秘工作者的成就》一书,鼓励同学向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学习,锻炼笔杆子,成就大作为。在汉语国际教育1941班,李威院长明确提出这个专业是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大政策的,是能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借助河南工程学院内兄弟学院的帮助,要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即通晓中华文化、具备中华才艺,又有较强的对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出国之后就代表中国的脸面,因此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此外,李威院长鼓励同学们提高要求,尤其要注重英语口语能力的锻炼,不能局限于英语四、六级考试,要多学习TED演讲,冲击雅思考试,摆脱哑巴英语的困境。在行政管理专业19311932班的见面会上,李院长深刻阐释了制度的重要性以及中国政治制度和组织形式的先进性,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中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内容。同时,李威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的深厚根基,以及申办MPA硕士点的规划,希望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能够继续发扬优良学风,为学院学科发展做贡献。李威院长每一次见面都与同学们用心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介绍了许多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好经验、好做法。

李威院长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蛰伏于“沙窝李”这个“大农村”而沮丧,要高标准抓学业、潜心练本领,用国际化的就业理念助力人生的腾飞。李威院长用真心为同学们规划,用真情为同学们鼓劲儿,换来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每场见面会后,同学们都会用持久热烈的掌声对院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见面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