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河南省汉字大赛云端顺利举办,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2022-06-24

5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 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在“云端”举办。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4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杜金山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柳永龙、人文政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尤筠耀、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李昱萱分别荣获三等奖。汉字大赛指导老师人文政法学院教师周梦梦、王长江荣获“最佳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风险,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并以线上直播书写答题形式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人文政法学院为比赛提供了场地、设备和人员保障。赛前,在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人文政法学院通过承办“2021年河南工程学院汉字大赛”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精心培训,参赛选手克服一切困难投入训练,积极备战。比赛虽在 “云端”,但线上所有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强大的心理素质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河工学子深厚的文字功底与拼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EF1C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我校自2019年汉字大赛(大学生组)举办伊始至今累计获得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历届校比赛为我校营造了热爱汉字,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文化氛围,践行了我校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的担当使命。

(文:王长江  图:王长江  编辑:冯云超  审核:陈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