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0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举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办公室消防知识宣传视频,学习《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开展办公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设定在上班时间,在办公大楼突发火灾的情况下,全体教职工如何能快速做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火情并逃生。现场演练开始,保洁员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时,立刻按下走廊内的火灾报警按钮,警报响起,同时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总指挥要求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拨打119报警,各应急救援小组根据预案迅速行动,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自救、组织人员紧急疏散撤离。



通过此次办公室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老师们不仅提高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意识,还提升了紧急火情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

  


                                                                (文:张蕾  图:张蕾  编辑:冯云超   审核:陈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