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

2021-12-02

2021年12月1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号楼A43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的精神并安排部署我院的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人文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主持并讲话。


张莉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的精神。12月1日上午,学校统战部门主持召开了河南工程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对如何在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在传达了学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后,张莉要求我们学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河南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认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就如何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分别对以下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的审核:一、审核我院使用的教材的内容中有没有与中央的要求不一致的地方,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统编教材;二、主讲教师自查自纠,防止自己的讲义里面出现违反中央精神的内容,课堂上不能出现违反规定的不当言论,学院加强督导;三、对我院建设的网页、公众号、工作群、文化墙、宣传栏、板报等宣传载体进行清查,发现违规的内容立即撤下;四、对我院主办的各种讲坛、论坛进行审查,有不合适的内容立即更改;五、对我院组织的学生活动、学生社团的活动严格把关,发现漏洞立即补上;六、对我院资料室现存的图书资料进行排查,发现带有不合适内容的图书立即进行封存。

会议还对其他相关问题做了安排。



                                                                                                                     (文:张蕾  图:张蕾    编辑:冯云超  审核: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