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军保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21-09-27

 

9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军保、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宝柱、《河南高教》副总编马孝民、政策法规处干部师胜祺一行四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党委副书记祁洋波、副院长陈俊豪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徐金超主持。


党委书记张孟东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基本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等向徐处长一行做简要汇报。院长徐金超及与会人员就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依法治教、提高行政管理服务水平等问题与徐处长一行深入交流。

徐军保处长对我院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就大学生法治教育、法治理论研究、高校法律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他强调,深入推进大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高素质人才,是高校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肩负的历史责任,也是学习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任务。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提高教育效果为目的,以构建系统完整的法治教育体系为途径,切实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不断提高法治教育的系统化、科学化水平。要将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框架统筹考虑,发挥高校在全民普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建立法治教育工作的协同推进机制,抓好高校法治教育的平台建设,为广大学生提供内容丰富的优秀法治教育资源。要打造一批优秀的法学专家,建立高校法律人才库,提升法治教育研究的层次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冯云超   图:王长江   编辑:陈俊豪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