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2021-09-07 王长江

9月5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副院长徐金超致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2021级202名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庄严肃立,展现了团结向上、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



随后,播放了校长李利英教授为全校学生作的题为《在“战疫”中开启奋进新征程—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视频讲话,李校长勉励同学们:一是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心,与祖国同行;二是要以榜为标,担当作为,与社会同行;三是要以创为魂,敢于实践,与时代同行;四是要以学为径,把握机遇,与学校同行;五是要以苦为乐,坚定意志,与奋斗同行;六是要以纪为尺,严格要求,与自律同行。讲话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



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王长江寄语新同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941班李媛梦、行政管理专业2142班魏莱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他们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大学求学经历和对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与新生进行了交流。


最后,副院长徐金超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考上大学来到学院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天下,不辜负伟大的祖国。要心系祖国,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二是要志存高远,不辜负伟大的时代。要立鸿鹄志,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造,为新时代奉献青春和力量;三是要求真力行,不辜负美好的青春。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文:冯云超   图:王长江    编辑:陈俊豪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