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邀请校外实务专家参与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1-09-05 刘勇军

9月5日上午,我院法学系在线上举行了2021级知识产权本科、法律事务专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为更好实施“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好上实“开学第一课”,我院特别邀请校外实务专家拍摄专业介绍的短视频,给2021新生带来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

法学系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由法学系主任高庆国老师主持。在刘勇军老师主讲的知识产权专业介绍环节,我院特别邀请的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蔡方方博士、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王红飞法官、郑州盈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樊羿所长、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张永权律师四位校外实务专家通过短视频向2021级新生进行了知识产权专业教育。他们首先向新生表达了祝贺,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国家核心战略地位,通报了社会各行业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实况,并就知识产权学习、深造和就业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校外专家们的热情致辞和专业指导赢得2021级新生的广泛点赞。

邀请校外实务专家参与新生入学教育是我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的一个缩影。通过创新实践教学,抓实校企合作,我院将校外专家请进来,让校内学生走出去,产学研无缝对接,有力地提升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美誉度。






                                                               (文:高庆国  图:高庆国  编辑:陈俊豪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