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召开全体教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教学工作

2021-08-23

根据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制定的“按时开学,网上报到,在线授课,暂不返校”的原则,为了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文政法学院8月21日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安排视频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金超主持。

会议上教学副院长陈俊豪指出,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部署工作十分重要,各位教师要把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当作头等大事,确保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传达了《河南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宣读了教务处制定的“六方案、一规范”:《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2021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实施方案》、《2021级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2021级新生教务管理系统及线上教学平台培训方案》,《线上线下教学融合方案》,《教师线上教学课堂行为规范》,并对做好线上教学培训、教师备课、规范上课、耐心辅导等工作,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提升教学水平等各项工作逐一进行了部署安排;然后对学院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以各系为单位,切实把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要求全体教工积极参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河南工程学院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线上培训。鼓励教师们抓住本次线上培训机会,学习和使用腾讯会议、钉钉各种平台,熟练掌握雨课堂、学习通等智慧教学网络技术,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

徐金超副院长强调,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提升线上混合式教学能力,聚焦新生线上教学实施细节,教师坚守教学阵地,学生按期参加线上学习,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提前做好特殊时期教学准备工作,做到课程教学不误时,培养质量有保证。



                                                    (文:陈俊豪   编辑:陈俊豪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