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中文系组织召开《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1-08-24

8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45分,我院中文系全体教师齐聚线上,召开《大学语文》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教学研讨会,研讨该课程的教学理念、授课计划、授课内容和教学方式的优化升级等,会议由副院长冯源主持。

研讨会上,老师们广开言路,就线上教学课程资源的建设、课程的录制方式、课堂教学任务要点分解、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激发学生课堂兴趣、如何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等方面献计献策,还提出逢双周进行教研活动、以赛促学等教改意见。其中,尤以中文系资深语文教学专家李素老师的发言最为全面、深刻,他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政策和要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基本思路”、“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组织”、“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资料整理”四个大的方面综合论述了我院开展《大学语文》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改革的理论依据及具体操作模式,让与会的每位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最后,冯源副院长表示,“此次《大学语文》课程成功获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充分表明学校对我院《大学语文》教学工作的肯定和重视;同时也说明各位老师在该课程上所下的功夫不浅。这次研讨会意义非凡,让我们统一了思想,发现了课程改革面临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应以此次课改项目为契机,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纲领,迎接挑战,敢于创新,争取将我校大学语文课程改革朝更高阶段推进。”





                                                                          (文:李中华  编辑:冯源   审核:徐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