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在河南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8-1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河南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评选结果。人文政法学院教师周梦梦博士的作品《诗意中国》荣获大赛教师组二等奖,王长江博士的作品《愚公移山》荣获大赛教师组三等奖,冯源副院长获得“优秀辅导奖”的荣誉称号。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的主题为“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20214月,接到参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院作为承办学院,由徐金超院长、冯源副院长牵头,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在确定报送作品之后,我院冯源副院长又从作品内容、表达技巧,再到作品录制,与选手们进行了多次研讨和打磨。最终,通过不懈努力,短期内录制出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取得了可观的比赛成绩。

此次大赛,我院发动学校各学院师生以诵读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彰显了我校师生的诵读能力和水平,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为开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和“双高”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校师生经典诵读水平,营造良好的经典诵读与美育氛围。



(文:陈飞岩   编辑:祁洋波   审核:张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