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自郑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人文政法学院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了全体学生身心健康和学院的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学院党委、行政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成立信息处理、管理服务、困难帮扶三个专项工作小组,还建立了龙湖镇封控区学生帮扶机制和顶岗实习学生管理服务机制,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做到了事事有人管、时时有服务,件件有落实。学院领导多次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召开3次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提高师生的防护意识和防疫能力。

二是严格钉钉打卡,精准掌握学生的行为动向。学院及时向学生传达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辅导员专职负责钉钉打卡管理、督促和上报工作,辅导员在班级群内通过微信接龙形式确认学生钉钉打卡结果,掌握学生钉钉打卡动态,及时提醒未打卡同学按时打卡,学生打卡率达到100%,准确掌握了学生的行为动向和身体状况。

三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封控区学生管理服务。通过细致严密的调研,确认所有学生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信息,核查落实学生在龙湖镇分布状况,采取分工包干制,指定院领导和学管人员一对一服务学生,对学生开展健康防护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目前在龙湖镇封控区的17名学生和顶岗实习的24名学生全部实现了有教师跟踪服务,学生思想平稳,生活正常。另外,学院还加强与返乡学生、学生家长联系,与封控区社区负责人联系,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了信息准、情况明、工作实。

四是严明防控纪律,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为促进全体学生及时完成钉钉打卡,学院专门制定了学生钉钉打卡规定,将钉钉打卡情况与学生的综合素质量化考评结合起来,提升了学生打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与此同时,学院还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教育学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服从当地社区的管理,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此外,还引导组织一些学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文:冯云超   编辑:祁洋波    审核:徐金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