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日活动

2020-1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2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号楼B311模拟法庭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日活动”,法律专业5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教研室主任高庆国主导,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活动,同时在法学教研室QQ群、2018级法律专业顶岗实习QQ群、2019级法律专业模拟法庭QQ群、2000级法律专业1班和2QQ群进行。线下活动,由法律事务1831班的刘荣和崔江会同学主持,在现场,主持人发起腾讯线上会议邀请。参与线上活动的主要是不能到龙湖校区参与现场活动的桐柏路校区法律专业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和法律教师。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集体朗读宪法、宪法宣传日演讲比赛、有奖宪法知识抢答等,还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法律专业顶岗实习技能大赛、模拟法庭技能大赛和“扫黑除恶”网文大赛等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中共党员、青年博士教师陈炫伯在法律实践教学方面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本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副院长徐金超、教学副院长冯源和党委副书记祁洋波莅临现场指导,并向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各类媒体,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会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