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2020-12-03

122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号楼A431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议,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锋和巡察组成员、校团委副书记张黎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金超主持。

首先,徐金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高屋建瓴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相关指示。

接下来,由党委副书记祁洋波领学学校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总结的实现“实质融合、评估合格、建成示范校”三级跳过程中的“七个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做好“九个坚持”、未来工作开展要坚定“12347”(坚持一条主线,聚焦两项任务,健全三大体系,秉持四项理念,推进七大战略)的总体布局、以及刘书记关于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民主管理建设的具体指示;学习领会了校长李利英从“三项战略任务”、“四项顶层设计”和“五项高质量成果”的总结、河工人形成的积极向上求创新、踏实作为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八点要求。

最后,徐金超对政治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教师们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为学院明年开始招生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奠定坚实基础;要求全院上下以“双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