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举行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赛

2020-11-27

为培养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提升人文素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1127日中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号楼A431会议室举行了汉字大赛选拔赛。张臻(文秘1931班)、彭雪云(行政管理1932班)、尤筠耀(汉语国际教育1941)、李子涵(汉语国际教育1941)、谷珂慧(法律事务1931班)、李楠楠(行政管理1941班)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冯源主持。


为准备汉字大赛,我院切实制定了培训方案,扎实组织学生进行练习,先后举办了两次选拔赛,最终选定李楠楠、尤筠耀、张臻三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此次选拔赛包含九项考察内容,分别为:易错字词、语境书写、笔顺笔画、多音字、根据线索写字词、溯源题、传统经典、看图识字等。选手们在赛前勤学苦练、精心准备,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细心答题,逐字逐句揣摩,时而奋笔挥毫,时而埋头沉思,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此次汉字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让同学们再一次领略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传承汉字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明确了学好汉字、养成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的重要性,今后要以身作则,扎实学习汉字,为汉字的传承和发展略尽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