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扎实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0-11-13

为认真落实河南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全面掌握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情况,112日至1114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院制定了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积极进行宣传动员、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研讨,认真领会检查方针,深入理解各项检查指标体系,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旨在推进建设,促进整改,提升管理。

为保证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序进行,我院成立以徐金超为组长的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教学文件检查小组、日常教学运行与管理领导小组、日常教学与学习管理检查组、考试考查档案材料检查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组,构建了完善的检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有效地了解了学院教学文件完善、教学过程检查、教研活动、教风和学风等情况。

经院部和各相关教研室核查,我院各类教学文件完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师教案、讲义书写规范,多媒体课件使用率高、制作精良,选用高质量的教材,各类教学文件均完成归档。教学过程方面,我院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教学进度与计划总体一致情况,教师同行间多次相互听课,学生和教师满意度普遍较高。教研活动方面,我院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多次针对教学内容、实践教学、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研讨。在此基础上,我院教学副院长冯源通过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发放各类表格,对我院教风和学风情况进行较为全面的调查,教师和学生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的工作满意度普遍较高。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个别课程教学进度略有滞后、教研室部分教学环节的研究还没来得及开展、个别老师的上课问题,我院领导将根据实际情况同相关部门和任课教师沟通,并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通过期中教学检查,我院全面梳理了2020-2021第一学年开学以来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取及时整改,加强管理。我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改进教学,在教学工作的各环节中逐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