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1-13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9号楼A43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憨振东在会上发表讲话,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锋、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人文政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锋同志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第二,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第三,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第四,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学院将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我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校纪委书记憨振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四个紧扣”,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工作情况、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开展示范校建设等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精准把握着力点,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学院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更加精准客观发现问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求真意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严守工作纪律,推动巡察顺利有效开展。

动员大会后,巡察组还组织了民主测评工作。

本次校内巡察期为2020119日到129日,被巡察单位整改时间为收到反馈意见后两个月内。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一巡察工作组在巡察期间(2020119-129日)设专门接受短信息手机:13673375042,举报信箱:9号楼北门口电梯旁边和9号楼南门口电梯旁边,电子信箱:hgyxcgz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