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工会之家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人文政法学院气排球比赛后记

2020-09-24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快乐、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9月24日,由校工会主办的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学校篮球馆举行,这也是人文政法学院成立后参与的第一届气排球比赛,参赛教师们都很认真对待比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比赛过程中,院党政领导虽然没有到场,心却在球场和大家一起,男队员(李素、方学武、解志伟、孟阳、孙云龙、陈俊豪等)斗志昂扬,女队员(冯源、孙菊花、温华、周梦、王奋飞)巾帼不让须眉,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体现了团队精神,发扬了团结的风格。从中大家也学到了不少关于比赛的知识,参赛教师们觉得受益匪浅。 每一场比赛,赛场上矫健的身影来回闪动,轻吊重扣随时间见,哨子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都燃着高涨的竞技激情。我院与其它三个部门在体育馆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敢打敢拼,配合默契,在局势逆风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绝佳状态,展示了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斗志,尤其是在对阵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比赛时,赛况可以说是十分焦灼,双方之前各自经过了一下午的鏖战,体力消耗都十分巨大,而且都累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虽然两方运动员都十分疲惫,但是依然坚持在赛场上拼搏、挥洒汗水。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又紧张激烈,三场比赛打的很艰难,难舍难分,一直持续到7:30。值得称道是,我们的教师团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团结、合作、拼搏、坚韧的精神,则很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含义,特别是永不言弃的排球精神永驻心底,面对比分的差距和对手的强攻,我们的教师队员们凭借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直至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在发挥失误时,大家不是相互指责相互推诿,而是互相鼓励,引以为戒,这一点着实难能可贵,也就是这种精神指引着我们一步一步走下来。比赛有输有赢,但有时候我们说结果并不重要,关键它形成的这种精神却是值得学习的。还要提出表扬的是我们的博士(申一平、陈炫伯)拉拉队、后勤补给、摄影摄像工作做的很到位,还有部分积极参与的实习学生。

由于我们的队员第一次在一起打球,缺少经验,没有磨合,训练时间短,比赛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总的来说,这次气排球比赛是很成功的,既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精神、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又增加了各部门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团结,丰富了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更为学院创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工会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把工会的文体活动办得更好。

让我们一起看看精彩瞬间:

队友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相互鼓励的美好篇章

赛场上他们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