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工会之家 >> 建家工作 >> 正文

建家工作

人文政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10-12

10月11日,人文政法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徐金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建强学术队伍、涵育精品力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全院干部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并以这一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开展,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文/图:任淑娇  编辑:冯云超  审核: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