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工会之家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人文政法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4-08

47日,人文政法学院在南校区9号楼4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陈俊豪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工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工院《2021年工会活动计划》、《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百年路、展望新征程”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学院发展的主题开展工作,健康、有序、合理地开展我院的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活动,促进教职工健康发展,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我院对2021年工会活动从送温暖、文体活动、党日活动、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第一,送温暖、凝真心。

首先,“家属开放日”。六月一日,儿童节。根据学校总工会的提案,河南工程学院将于六月一日儿童节期间邀请各教职工家属参与到学校开放日环节。届时,将通知分工会各位老师携带适龄儿童积极参与。

其次,“子女夏令营”。七月,暑假。根据学校总工会的提案,河南工程学院将于七月份暑假期间开展学校教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邀请各教职工子女积极参与。届时,将组织分工会各教职工适龄子女积极参与。

再次,“荣退迎新”。九月十日,教师节。我院拟在教师节当日举行大型联欢活动,届时将邀请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活动中将设置多个小游戏,让所有老师都能度过愉快的一天。同时,在活动中邀请各位退休老教师参与进来,为各位在教学岗位上努力奉献一生的老教师举行荣退仪式。另外,为新来到学院的各位新进教职工进行迎新仪式。

最后,“送温暖”。九月二十一日,中秋节。中秋节期间,我院工会将会前往退休老教师及困难教职工家中进行看望,送温暖。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每一位老教师都是学院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更应该看望每一位亲人。

第二,丰富知识、强身健体。一位好的老师,不仅要拥有丰富的学识,更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首先,根据学校总工会的提案,我校将于四月份启动学校舞蹈协会,届时,将组织教授各位教职工如何更好的健身,即健身舞教学。同时,四月份还将组织各位教职工积极学习八段锦,强身健体。

其次,我院将于5月、10月设立一个读书日,为我院教职工购买电子书,充实大家的知识储备。

其次,举行各类体育活动,让大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分工会拟于五月份举行羽毛球团体赛,六月份举行气排球团体赛等活动,9月份将组织分工会各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总工会的羽毛球赛事中去。

最后,党日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借此重要时刻,我分工会将举行各类党日活动,加强对党和国家的认知。作为教师,始终要做到思想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相一致,教学要始终重视对学生的引导,因此,我院不定期举行党日活动,和全体教职工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重温初心。下半年,我院将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到党日活动中来。例如,温习党史,加深各位党员的认识;观看抗战影片,共同回忆抗战时的艰辛;前往革命根据地,共同瞻仰前辈的风采;观看抗疫纪录片,谨记我们共同的使命。

 

最后,陈俊豪对2021年的工会工作做了统一的部署后,并表态:院分工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全体教职工服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把我院不断推向前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