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海外就业 >> 正文

海外就业

出境临行准备

2020-02-06


一、重要文件:

 ü  护照原件、复印件

 ü  签证扫描件正/反面

 ü  机票打印件

 以上重要证件材料可备份保存于手机(可拍照保存为照片,以备万一)。

 ü  视个人工作,可换取200-500美元左右美元以备急需。





二、行李箱:

常见旅行箱尺寸:

 随身登机箱尺寸(国际IATA规定):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15CM/20寸;

 托运行李箱尺寸(国际IATA规定):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CM/28寸;


1、托运行李

ü  持国际机票一般可以免费托运23公斤行李,超出部分就要额外支付行李费用。所以装箱后的行李要确保不超过23公斤为宜。

特别提示:大于100毫升的液体(如洗发水、爽肤水等)必须要放在托运行李中,不能随身带上飞机。水果刀、剪刀、修眉刀等尖利物品也必须托运,不能随身携带。


2、登机行李箱或手提包/双肩背包                          

ü  持国际机票一般可以免费携带一件登机箱/手提包/双肩背包,重量一般小于7公斤。

特别提示:手机、护照、签证、机票、现金、银行卡、相机、电脑等贵重东西请务必放入手提行李随身携带;锂电池、充电宝等必须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三、行李清单

ü个人衣物

 a.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天气只有夏秋两季,3-4个月可穿春秋装,其余时间夏装即可。(由于公寓和公共场所空调冷气足,建议适当带条丝巾和长袖睡衣以保护颈椎膝盖。)

 b.职业装:白衬衣/黑色长裤/黑色过膝裙,不露脚趾的、舒适的黑色中/高跟皮鞋(光面,无任何装饰)、肤色丝袜数双(女士)、黑色皮筋和黑色发网(女士)。

 c.内衣裤


ü  个人日用品

 a.洗护用品,如牙刷、洗发水、护肤品、剃须刀、隐形眼镜液等(可带够一月所需,不建议多带,当地超市都有售卖,并且价格与国内相当)

 b.日常用品,如吹风机、饭盒、水杯等

 c.防晒用品,如遮阳伞、防晒霜、墨镜等


ü  电子设备,如手机、笔记本电脑、相机、MP3和充电器及插头转换器等


ü  常备药

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准备,如感冒、拉肚子、消炎药及清热避暑药如风油精、中药类的去火药等。(建议药品不要带太多,必备药品尽量保留原包装和说明书,把药品分散放在托运行李中,不要专门集中放,有时海关会随时开箱检查。)


ü  英文词典及自己喜爱的书籍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注重英语口语锻炼的同时还需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及书写水平,所以要养成阅读英文读物的习惯!



四、出境须知

ü  前往机场前请再次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尤其是上文的重要文件,更是必须随身携带,一个都不能少!


ü  请确定自己清楚航班所属航空公司及出发机场的航站楼。航班起飞前3个半小时,请提前到达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根据航空公司名称或航班号寻找相应的办票柜台check in counter,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领取登机牌,进行行李托运。如果您持有的机票是有中途转机的,则需向机场人员说明,行李直接托运至终点站,中途转机时只随身带好手提行李,不需要提取托运行李。


ü  办理好登机手续后,按照机场标识的指引前往边防检查站,出示护照和签证,通过边防检查站。检察官如果询问出行目的,请说明我是去XX国家做XX工作的,持工作签证。


ü  随后前往安全检查通道,进行安全检查。安检处有专门丢弃火柴、打火机、水或饮料的垃圾桶,如随身携带以上物品请在安检前丢弃。安检时,电脑和雨伞需取出单独检查。


ü  通过安全检查后,根据登机牌上显示的登机口号码(GATE)找到登机口,在登机口等候区候机,并注意登机口指示牌上关于航班信息的提示。如有航班延误等情况发生,请不要慌张,航空公司会做好后续航班或临时食宿安排。只要及时将航班最新动态告知我们即可。


ü  登机后,请按照登机牌上的座位号找到座位,将手提行李放入头顶的行李舱,坐下后请扣好安全带。飞行期间请全程关闭手机。飞机上的食品和饮料是免费的。


ü  如果您是中途转机的机票,无论在哪里转机,行李都是直接托运到机票终点站,中途不需要提取行李。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在中转机场提取行李,办理登机手续时,机场人员一定会特别提醒。那么就需要在转机时重新办理登机手续。


ü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放海关申报表和入境卡。请对照护照,填写入境卡上的相关信息。下飞机前,请准备好本人的护照、签证、填写好的海关申报表和入境卡。入境时要将入境卡连同护照签证一起交海关检查。


ü  如果目的地是阿联酋、卡塔尔,下飞机后请先到虹膜扫描处完成眼球虹膜扫描(Eye Scan)。然后前往Passport Control柜台凭签证复印件办理入境手续。移民官会提取您的签证原件并盖章。如果是电子签证就不必更换签证原件,签证官会在你的签证复印件上盖章。请仔细检查,要盖的章是Employment Entry Visa不是Visit Visa,如果盖错了,请向移民官提出改正。


ü  盖章后前往行李转盘处提取行李,行李转盘会显示航班号请注意查找(机场手推车trolley免费使用-推车手柄下压后即可推动);提取行李后,沿着exit route即可到机场到达门口,接机的同事会在那里等候您-请注意看接机牌上酒店的名字或者你的名字拼音。


ü  如出现无人接机的情况,请先不用着急,耐心寻找并等候一下。如果确定没有看到接机人,可以拨打我们提供的联系电话。切勿自己擅自出机场,以免迷路。


ü  旅行途中有任何特殊情况,请向周围人或机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遇到航班延误或其他突发事件,请及时联系我们。到达目的地后,请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报平安。


ü  出国工作人员应该自珍自爱、洁身自好,不做有辱国格、人格的事情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工作所在地的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分配,不能狂妄自大,严禁发生辱骂,打架,偷盗和酗酒的行为发生。人员在出国后应当努力工作多学知识技能,不应在物质追求上互相攀比。应根据自身条件提高个人素质以便更好的适应工作,争取有更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