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政法学院天平社第十届校园文化辩论赛顺利举办|唇枪舌剑,巅峰对决!

2020-12-14

为促进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人文政法学院于本周举办天平社2020级新生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以小组形式进行,龙湖校区三个参赛队伍于9a429进行线下比赛,桐柏校区6个参赛队伍于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比赛。首先是正反双方立论陈词,表明立场,然后是自由辩论时间,双方参赛队伍对决激烈,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停、掌声不断。通过立论、驳论、智辩等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精彩的点评,指出各班的优点和不足,并公布获奖班级名单。





获奖班级


一等奖

行政管理2041班

崔健 王宇晗 王泽涵 张春燕


法律事务2032班

卢钰铎 杨光辉 王青瑶 任凯瑞


二等奖

行政管理2041班

岳俊言 孔帅康 李双双 申文杰


行政管理2033班

王好奇 李哲慧 孙彩凤 王鑫


三等奖

汉语国际教育2041班

汪丽萍 武思琦 何冰 张改


法律事务2031班

万子豪 毋作辰 左牧青 马小云



最佳辩手


行政管理2042 张雯雯

行政管理2041 鹿月华

行政管理2042 袁奕

行政管理2032 郭思雨

行政管理2031 赵瑞杰

文秘2031 彭宇迪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2020级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