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六届郑风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9-12-09 宣传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工程建设。12月8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南校区9号教学楼A227举办郑风知识竞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9及各班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围绕《诗经·国风·郑风》开展,以郑风21篇及其相关背景等为主要考察内容,分设“志在必得”、“谁与争锋”、“心有灵犀”、“看图猜成语”、“声情并茂”五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凭借对国学的热爱和自身实力,为在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向观众们展示出他们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台上选手争分夺秒,台下掌声欢呼不断,营造出紧张热烈的比赛气氛。比赛期间,悠悠球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汉语国际教育1941班王晶同学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的热情和信心,有利于学院培养更多博学多才、内涵深厚的新时代青年,为形成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