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升旗仪式

2019-12-09 宣传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2月9日清晨,我校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和宣誓活动。校团委书记王俊飞、副书记张黎烁以及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清晨7时许,同学们在操场上列队肃立。710分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对国旗深深的敬意。升旗仪式后,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团支书代表、“靖宇”标兵代表相继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奋力奔跑、敢于追梦;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校团委书记王俊飞在讲话中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要热爱伟大祖国,常怀家国情怀,不仅有爱国的热情,还要饱含爱国的理性;三要增长报国才干,发奋学习,砥砺前行,做一个新时代的出彩河工人。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在于引导我校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发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时代新人的新气象,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出彩的人生华章,并将满腔的爱党报国之志升华为崇高的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