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五届传统文化短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9-11-27 宣传部

为加强知耻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羞耻心,加深他们对荣耻文化的认识。11月26日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8号楼就业创业大讲堂举办第五届传统文化短剧大赛之“耻”。学院相关领导、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以“耻”为主题,以短剧为主要表演形式,题材新颖,内容充实。比赛中,演员们通过表演把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用欢笑、泪水演绎着深刻的文化内涵。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寻找历史与现实生活中的闪光点。剧目题材不同、风格迥异、特色突出,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表演间隙,更有精彩的诗画与舞蹈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行政管理1941剧组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冠军。

此次比赛通过惟妙惟肖的话剧表演,不仅加深同学们对荣耻文化的认识,同时为推动学院广大师生国学学习常态化、主题活动系列化奠定良好基础,对营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健康、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