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68期

2020-10-12 办公室

简报

 

第一百六十八期(总第168期)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0年5月3日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问卷调查表:为落实上级政策,切实了解在线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各班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在校生网络教学情况数据统计表》。

二、网课情况:询问各班网课情况,汇总网课情况表,并上交。

三、在外务工:询问且核实各班在外务工人员及具体信息,汇总务工情况表,并上交。

四、通知毕业生体测成绩不合格的同学准备补测工作。

五、网络公选课:通知各班同学扫码进入所选公选课的群聊,并对无法进入的同学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解决。

六、查寝工作:

1.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本部门本周不定时对各级学生寝室进行检查并及时做好未销假名单

2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我部门对寝室卫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缺寝、吸烟、喝酒、喂养小动物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

3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加强学院院风建设,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文明校园。本部门加大查寝力度。

4本部门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态度不认真;

七、实践工作:

1.实践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人文学院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第六次全体。

2.贯彻学习五四表彰大会学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发表讨论。

 

团务工作

一、毕业班团关系材料整理:我部根据各毕业班的团关系材料整理出相关材料遗失人员名单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下半年-2020上半年新生入团团关系人员名单。

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部通知了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本科和专升本团支部组织进行第八季电子书总结的青年大学习,并收取各团支部填写的课间五分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报送表,检查整理各团支部截图和报送表,于本周五发至校学生会。

 

校园文化

一、宣传工作

1.收取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参与作品。

2.收取各班“河南省“十佳校媒”评选活动”为河工青年的投票截图直到活动截止。

3.收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演讲活动的参与作品。

4.学习学校领导五四讲话精神,并在群里积极发言。

5.撰写每次活动的新闻稿及会议记录

6.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二、社联工作: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三、助贷工作:

1.做好2020届校园地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通知及工作。

2.通知接受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按要求完成信息填写,并报送资助中心。

3.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4.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5.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6.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务工作

1. 开展第26期积极分子培训课。

 

就业工作

一、关注毕业生招聘会信息。

二、在毕业班班级群发布通知,及时告知毕业生就业信息。

三、 统计学院学生的创业和就业情况,并逐步开始录入就业信信系统。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十一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一周工作计划

(一)办公室

1.制作第169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二)学习部

1.问卷调查表:为落实上级政策,切实了解在线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各班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在校生网络教学情况数据统计表》。

2.网课情况:询问各班网课情况,汇总网课情况表,并上交。

3.在外务工情况:询问且核实各班在外务工人员及具体信息,汇总务工情况表,并上交。

 

三、组织部第十一周工作计划

1.完成毕业生网上“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工作:本周我部将我院14级本科生,15,16级本专科生的团关系转至各自户籍所在地,并统计出团关系已转出的和未转出的人员名单。并将最终的汇总表发于团委。

2.团费缴纳: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的团费缴纳工作,通知我院16、17、18和19级团支部开展本季度开展团费缴纳工作,将最终版《团费缴纳汇总表》《各班缴纳团费详表》交于团委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季第一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周五前将相关材料发至校学生会。

 

4.班级德育分数统计:我部将统计我院所有班级在上学期班级德育量化分数,为后续评优评先工作,做好铺垫。

 

四、 宣传部第十一周工作计划

(一)网宣部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3.保证我院官网、微信号公众号及官微的正常运营。
()文体部

1.在疫情期间如果有一系列线上文体活动,我们部门会做到及时通知,时刻准备着。

2.部门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培养实践能力。

3.认真做好部门工作,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里,对于各种活动我们绝不懈怠。

4.疫情在家也会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文化活动都会认真对待,组织交代的事情做到绝不拖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让组织满意。

5.对于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都会时刻准备着,做好准备工作。

6、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五、权益部十一周工作计划

(一)自律部

1.本部门将继续做好统计工作,督促行政管理1931班和1932班同学填每日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省教育厅打卡情况。

2.本部门将继续落实学院、学校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用心为每位同学服务,为学校开学作准备。

3.部门将继续统计每日钉钉打卡情况,对不及时打卡的同学进行上报,争取每天每位学生都能按时健康打卡

4.本部门还会继续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与各班班委还会保持密切联系,切实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

5.我部门全体人员将和人文学院全体学员在疫情面前共进退,共渡难关。在工作会一直保持高效,严谨。

(二)助贷部

1.收取2020年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材料,并报送资助中心。

2..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3.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4.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5.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就业部

1.日常工作:
1)协助学校认真统计疫情期间各班学生的健康状况。

2)坚持每天准时向负责人汇报情况。

2.就业工作:

1)关注毕业生招聘会、双选会等信息。

2)在毕业班班级群发布通知,及时告知毕业生就业信息。

3)联系建档立卡的毕业生,了解其就业状况及原因。

)社联部

1.日常管理社团。

2.整理社团资料。

3.疫情信息统计。

4.天平社法治“弘扬精神禁食野生动物”线上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0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