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50期

2019-06-02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日常查课:本周学习部成员依然进行日常查课,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三.高考承诺书:给17级18级所有同学、18级专升本所有同学、16级本科同学、15级本科同学以及16级专科不参加个别专升本的学生分发高考承诺书指导填写并收齐

四.学位证粘贴:为一五级本科毕业生学位证粘贴照片

五.毕业证封皮:去学生处领取2019级毕业生的毕业证封皮

六.专升本准考证及高考指南:去学生处分拣各个学院的专升本准考证以及考试指南

七.毕业生档案:针对无法本人领取档案的毕业生,填写2019届毕业生邮寄信息汇总表收齐并上交

八.出勤率:

image.png

九、 跑操:

1.跑操能够使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培育体育精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记忆力,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

2.跑操能够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增强团队意识。

3.跑操有利于是同学们增强自身的时间以及意识管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进行自我约束。

4.如约进行各级室内体能测试。

5、跑操出勤率:


周四

周五

周一

周二

周三

应到

172

172

172

172

172

实到

165

165

166

165

165

出勤率

96%

96%

97%

96%

96%

十、查寝工作:

1、周三、周日进行常规查寝并汇总总结出未销假及请假名单,对未销假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

2、进行查寝工作时,对未销假人员在销假时间结束后进行确认,确认未到的名单汇总上报。

3、周二进行突击查寝并制作名单汇总情况。

查寝情况

2019年5月26、29日查寝情况:

17级宿舍查寝情况

日期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5月26日

行本

56

56

0

100%

行专

32

32

0

法事

47

47

0

文秘

15

15

0

5月29日

行本

56

55

1

98.7%

行专

32

31

1

法事

47

47

0

文秘

15

15

0

18级宿舍查寝情况

日期

专业

应在

实在

缺勤

出勤率

5月26日

行本

65

64

1

98.6%

行专

119

117

2

法事

36

33

3

文秘

119

119

0

专升本

98

98

0

5月29日

行本

62

62

0

98%

行专

114

109

5

法事

43

42

1

文秘

113

111

2

专升本

98

97

1

十一、日常工作

1、在规定时间到文科实训中心进行日常值班。

2、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3、和部门成员进行下载软件的工作。

4、安排协助义务劳动打扫机房。

团务工作

一、通报批评:根据本学期第十三周学生违规违纪、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批评。在本学期第十三周中,我院共有8人出现旷课、未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等缺勤现象,共11课时。其中18级5人,共6课时,17级3人,共5课时。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后,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已于周一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本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室已申请批准,行政管理1831班准备第十五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思政材料已经完成。

三、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共青团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六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本周五下午6点前将相关材料压缩包发至校学生会。

四、毕业生团员档案缺失信息统计:我部已将毕业生团关系进行整理,对毕业生因个人原因造成团关系材料不全的同学通知到个人并进行核对,及时补办遗失证明。

五、表彰大会:我部拟对2018年度学生参与活动获奖和评优评先相关的先进个人与团体进行表彰,做好前期的准备与彩排。届时将邀请我院领导进行表彰大会开幕发言与颁奖仪式,开展时间待定。

六、团费缴纳汇总:我部将收取的各个团支部的团费及时上交,并将所有团支部上交的团费缴纳表进行汇总整理,于本周四前结束并将相关材料留存备份。

七、一学一做:我部于本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期间收齐各班的团小组会议记录与团支部工作总结,并在本周对各支部召开会议情况与所上交的材料进行评比公示,对相关班级进行表彰或指正。

校园文化

一、报送本月的勤工助学材料。

二、开展“最美大学生”主题班会。

为响应学校向“最美大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典型事迹学习,组织各班(毕业班除外)开展主题班会。

三、统计各班需要校园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

四、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和机房的义务劳动。

五、5月27日绘制儿童节展板。

六、5月29日为17级班长和组织委员大会板报、拍照、制作会议记录,编写新闻稿。

七、5月29日17级大会板报、拍照、会议记录。

八、5月29日绘制端午节展板。

九、5月30日组织18级开展高校高考安全责任主题班会,收集各班班会照片、会议记录。

十、5月31日编写“最美大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典型事迹学习座谈会新闻稿。

党务工作

1. 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2. 组织推优者进行谈话。

就业工作

1. 整理毕业生的三方协议和灵活就业合同。

2.分发17届毕业生的报到证。

工作计划

一、主席团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制作第151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三、组织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周一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将于本周三晚组织本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和大三本科班以及专升本学生开展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同时进各班检查学习情况,对各班的学习状况进行评比打分,将排名公布至班委群,并做好思政总结等相关材料。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七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本周五前将相关材料发至校学生会。

4.毕业生团关系转出工作:我部对应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去向以及需开介绍信进行统计汇总,以及补办团员证的名单进行信息汇总,于6月7日前将纸质版送至团委和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团关系转出材料确定无误上交后,并着手智慧团建上的团关系转出操作。

四、学习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日常查课:下周将继续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3.专升本:领取专升本准考证以及考试指南并发放。

4.毕业证:2019级毕业生毕业证开始照片粘贴、填写盖章工作。

5.毕业生档案:毕业生档案交接传递的准备工作。

五、自律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周三和周日进行常规查寝工作,组织查寝时未到学生进行销假,对未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查清每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

2.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通知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并保持。

3.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宿舍安全情况,对宿舍存在的宿舍安全问题通知该宿舍进行整改。

六、网宣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七、助贷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收取各班(毕业班除外)关于开展向“最美大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典型事迹学习的材料并报送至资助中心。

2.收取校园地贷款学生的申请表和承诺书并报送至资助中心。

3.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义务劳动。

4.工作中需要加强耐心,提高工作效率,端正态度,更加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八、就业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及时传达就业信息。

3.分发17届毕业生的报到证

九、社联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整理社团资料。

3.日常管理社团活动。

十、文体部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跑操进行第十五周,如若无特殊情况,各班跑操正常进行。通知各班按时到达操场集合,队列整齐,出勤率高。按时集合、解散,增强了纪律性。

2.根据上周查操情况,这周要更加关注早操迟到和请假情况,要加强检查力度,防止出现替答到的情况发生,西区同学不用跑操,要将南区同学迟到和请假的人数统计到位。

3.跑操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促进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要坚持人文学院跑早操的惯例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4.如果天气良好无雾霾雨雪现象,将正常进行早操。

5.将认真负责跑操秩序,及时核实请假名单。

十一、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中心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1.加大力度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2.按时到机房值班。

3.对电脑进行更新以及软件下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2019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