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简报第149期

2019-05-26

本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学风建设

一、日常查课:本周学习部成员依然进行日常查课,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四、补办学生证:学生证补办的同学的学生证分发完成

五、专升本入场证明:专升本体内植入特殊物体的入场证明上交学生处

六、四六级成绩单:领取并分发15-17级同学的四六级成绩单

七、出勤率:

image.png

八、跑操

1、本周根据天气而定,继续开展晨跑,晨跑进行顺利。

2、监督同学们早操的有序进行,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得到锻炼。

3、本周天气较为良好,早操得以顺利进行,同学们也比较配合,积极进行早操。

4、跑操出勤率

第十三周早操情况

应到

实到

出勤率

周四

172

159

92%

周五

172

161

94%

周一

150

138

92%

周二

150

141

94%

周三

150

139

93%

九、查寝工作:

1、周日,周三进行常规查寝并汇总总结出未销假及请假名单,对未销假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并对宿舍卫生以及大功率电器进行检查。

2、进行查寝工作时,对未销假人员在销假时间结束后进行确认,确认未到的名单汇总上报。

3、周四晚上进行国学大讲堂维持秩序并进行点名。

4、本周我院认真、严格、细致的对17级、18级全体新生以及专升本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其中周日、周三查寝应到人数483人,实到人数480人,总体出勤率99%,出勤状况较好。每周查寝结果及时上报,以督促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出勤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十、日常工作

1、在规定时间到文科实训中心进行日常值班。

2、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3、和部门成员进行下载软件的工作。

4、安排协助义务劳动打扫机房。

团务工作

一、通报批评:根据本学期第十二周学生违规违纪、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批评。在本学期第十二周中,我院共有7人出现旷课、未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等缺勤现象,共12课时。其中185人,共9课时,17级2人,共3课时。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后,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已于周一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二、团日活动:我部通知行政管理1841班于523日开展了主题为“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团日活动,积极借鉴其他学院特色形式,使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其中并收获心得以及邀请了其他学院评委前来观看并对开展情况进行评分。

三、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进行了以深入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安排并通知教室,检查并对本次思政进行评分汇总,将本次思政评分结果告知各班,进行总结发至团委。

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五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本周五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校学生会。

五、团费缴纳:我部于本周对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团员收取团费,并将团费缴纳表进行了汇总整理。

校园文化

一、资助工作

1.收取学生参加“最美大学生”励志成才典型评选活动的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

2.通知各班受资助同学及时查看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

3. 勤工助学材料纸质版打印并盖章报送到资助中心及电子版发送到资助中心邮箱。

二、义务劳动

1.组织受资助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操场的义务劳动,加上相应的学时。

三、材料的整合

整理开学到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以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

四、为记录我院组织各项活动,5月22日为大二开展海外实习单位企业宣讲活动拍摄照片。

五、为5月23日晚国学大讲堂活动制作板报、拍摄照片。

六、5月24日收集大一、大二、大三、专升本学生的河工评选投票截图。

七、组织进行了我院学生男女生50米短跑体测。

党务工作

1. 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2. 组织推优者进行谈话。

就业工作

1. 收取毕业生三方协议和灵活就业合同。

2.将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派遣系统。

工作计划

二、主席团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督促并监督各个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

2.组织各个部门进入日常工作的全面开展。

3.努力做好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对接,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通知。

二、办公室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制作第150期简报。

2.制作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3.积极配合主席团的工作。

4.组织好学生会相关活动,协调好各部门。

三、组织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通报批评: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我部根据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的违规违纪、缺勤学生名单,整理核对人数和学时并进行通报批评,制作电子版,打印纸质版,于周一公示并张贴于公示栏。

2.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部将于本周申请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室,并通知行政管理1831班准备第十五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思政材料。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激励鼓舞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共青团的新知识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我部将通知各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六期的学习并上交截图,认真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于本周五下午6点前将相关材料压缩包发至校学生会。

4.毕业生团员档案缺失信息统计:我部已将毕业生团关系进行整理,对毕业生因个人原因造成团关系材料不全的同学通知到个人并进行核对,及时补办遗失证明。

5.表彰大会:我部拟对2018年度学生参与活动获奖和评优评先相关的先进个人与团体进行表彰,做好前期的准备与彩排。届时将邀请我院领导进行表彰大会开幕发言与颁奖仪式,开展时间待定。

6.团费缴纳汇总:我部将收取的各个团支部的团费及时上交,并将所有团支部上交的团费缴纳表进行汇总整理,于本周四前结束并将相关材料留存备份。

7.一学一做:我部于本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期间收齐各班的团小组会议记录与团支部工作总结,并在本周对各支部召开会议情况与所上交的材料进行评比公示,对相关班级进行表彰或指正。

四、学习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日常查课:下周将继续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严谨、负责地组织好查课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每周查课结果,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全院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日常工作:听从部长安排进行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致力于学习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部各成员也将积极配合,促进学习部日常工作更加严谨有序。

五、自律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周三和周日进行常规查寝工作,组织查寝时未到学生进行销假,对未销假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上报,查清每位未销假学生的具体去向。

2.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通知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时进行打扫、整理并保持。

3.查寝时查看每个宿舍的宿舍安全情况,对宿舍存在的宿舍安全问题通知该宿舍进行整改。

六、网宣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做好本部门基本工作,包括:日常讲座,活动的板报,绘画,拍照,新闻稿等工作。

2.积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树立榜样。

七、助贷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在周三下午进行义务劳动。

2.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3.寻找有效方法,学习更多的有用技能,使工作中更加顺利。

4.把上级要求的通知到每位同学,在工作中要反复认真检查各方面的问题。

5.在作风上,要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八、就业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及时传达就业信息。

九、社联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整理社团资料。

3.日常管理社团活动。

十、文体部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跑操进行第十四周,如若无特殊情况,各班跑操正常进行。通知各班按时到达操场集合,队列整齐,出勤率高。按时集合、解散,增强了纪律性。

2.根据上周查操情况,这周要更加关注早操迟到和请假情况,要加强检查力度,防止出现替答到的情况发生,西区同学不用跑操,要将南区同学迟到和请假的人数统计到位。

3.跑操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促进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要坚持人文学院跑早操的惯例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4.如果天气良好无雾霾雨雪现象,将正常进行早操。

5.将认真负责跑操秩序,及时核实请假名单。

十一、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中心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1.加大力度协助机房助理人员对机房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

2.按时到机房值班。

3.对电脑进行更新以及软件下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2019年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