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我院举行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 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内部论证会

2020-03-17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举行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

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内部论证会



202031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运用腾讯会议APP,采取“线上视频+共享屏幕”的方式召开了学院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建设项目内部论证会。会议邀请许昌学院和牧业经济学院法学院的领导参加,由李威院长主持,实验中心、法学教研室和工管系博士副教授参加进行了项目论证会。


项目论证会上,李威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学院目前的专业建设情况。实验中心主任陈俊豪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的项目建设背景、需求分析、建设目标、必要性、可行性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成员分别针对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许昌学院法政学院专家认为法学实验室的建设是法学教学方法创新的根本途径,对于法学教育从“理论导向”向“职业导向”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牧业经济学院法学院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可行性,强调了实验室建设重要性。指出加强校内实践环节,开发法律方法课程,搞好案例教学,办好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都是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诠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法律论证能力以及探知法律事实的能力的重要教学形式。但是要抓住重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其他公管博士、副教授就法律与公共事务模拟仿真及综合应用实验室项目的现实可行性也进行了论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实践教学战略规划,实践教学方面大量的现实需求,其教师队伍也极大地满足实践教学现状,此外,基础设施方面:我院申请了本实验室的建设用房。 保障条件方面: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成立了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个专业教研室经过几年来的初步发展,教学经验进一步成熟,积累了相关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大量成功经验,可以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国内外教学软件的日益活跃,为本项的实施提供了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