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习实训

人文政法学院2023年顶岗实习方案

2023-05-26

为进一步推顶岗实习工作的实施,切实加强顶岗实习管理,明确相关工作职责,确保顶岗实习的质量和效果,及时了解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学习和生活情况,保证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学有收获,专业技能得到提高,安全得到保障,并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根据《关于我校“2+1”培养模式毕业实习实施的指导性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人文政法学院的专业特点,特制订本方案。

一、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徐金超    

副组长:陈俊豪 朱德富

   李中华  陈飞岩 吴胜男

二、顶岗实习工作负责人

一)法律事务专业,顶岗实习工作负责人:郭

(二)现代文秘专业,顶岗实习工作负责人:李中华

三)学生管理负责人:辅导员陈飞岩、吴胜男

三、顶岗实习时间安排

202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时间节点如下

一)准备阶段(20235月8-6月30日)

1. 20235月26日前分专业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组织学生参加学院举办的顶岗实习单位宣讲会。

2. 20236月30日前系主任汇集并向学院汇报各个专业集中顶岗实习单位确定情况,并制订各专业的顶岗实习工作方案和经费预算方案。

3. 20239月12日前各系对学生的顶岗实习提出具体要求,根据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的结果,最终确定集中顶岗实习学生名单,签订《顶岗实习协议书》《河南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申请书》《顶岗实习学生承诺书》《顶岗实习委托书》,确定顶岗实习时间。

自主联系实习单位的学生填写《顶岗实习协议》《分散实习单位接收函》《分散实习生安全责任书》《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单位申请表》河南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申请书》《顶岗实习学生承诺书》《顶岗实习委托书等表格,办理审批手续。

4. 20239月4-20239月8日安排学生进入企业顶岗实习岗位。

二)顶岗实习实施阶段(20239月11-2024310日)

(三)顶岗实习答辩和总结交流(2024422-426日)

 

人文政法学院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