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中心 >> 正文

研究中心

中心建设

2018-06-26

(一)本研究中心建设的基本目标

研究中心将秉承科学、特色、国际化的发展方针,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工作。总体建设任务目标包括:组织承接能源资源环境法律与政策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举行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会、学术讲座等活动;从事能源资源环境综合科研、咨询和培训;编辑出版书籍、期刊和资料;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与本中心研究范围相关的其它活动。

(二)本研究中心建设的具体目标

研究中心将机构建设研究目标确定为如下两个方面:

1)通过能源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制度研究,提出我省的低碳发展的法律与政策规划;

2)通过国家低碳发展战略的宏观政策研究,结合我省的实际,分析能源资源环境限容与创新的综合议题,提出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意见和建议。依托上述研究目标,研究中心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项目。同时,在学报开辟专栏,积极撰写和发表阶段性研究成果。另外,为促进本项目的应用性,本项目将不定期完成针对性的研究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法律建议,提供省市两级政府决策参考。向省委提交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积极完成学校的考核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