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本学年第十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

2019-12-04 高庆国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推出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培训讲座。12月4日上午,法学教研室主任高庆国在南校区9#A227-228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的系列讲座。

高老师以“大学生兼职法律问题探讨”为主题,从“大学生的劳动者资格、兼职大学生的劳动关系认定、大学生兼职的非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法》与《合同法》的相关区别、大学生兼职权益的具体法律保护和维权途径、大学生兼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管控”等六个方面,为到场学生专业解析了大学生兼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和对策

讲座采用前半场高老师主讲,后半场学生助讲加探讨、答疑的方式进行。讲座内容详实,信息丰富,图片、数据和视频都来源于现实和官方报道,有很强的触动性和感染性,激发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和兼职过程中提升法律素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