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四期大学生GYB创业培训四班同开

2018-07-04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方针,鼓励大学生创业,我院和省人才合作,由双创学院主办,于5月12日至5月13日在九号楼开展了两天一夜的GYB创业系列培训。本次共有240名学生参加,分成四个班进行培训,培训选用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编写的新版“GYB”教材,授课内容来源于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并能回归于教材,他们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方法,帮助学生拓展创业思路,挖掘创业潜力,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提高创业素质,树立正确的创业观。

此次培训针对大学生学习与创业问题,讲师表示为创业从而彻底放弃学习的方法是不值得提倡的,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在职业规划方面,讲师通过自身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唯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成功,为同学们打消疑虑。最后进行了创新创业方面的答疑。此次讲座内容风趣,方法独特,获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