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召开专升本考前工作部署会

2022-05-25

5月25日,人文政法学院在9A431会议室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前工作部署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留校全体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莉主持。

会上,张莉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在学校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要求,强调专升本升学考试工作是一项全校性工作,我院各部门要做到思想统一、协力共进,务必确保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全面、顺利、安全进行。张莉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密切关注学生返校情况,做好学生统计报备工作,建立“一人一档”机制确保考生返校“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上报准”;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专升本考试部署方案,抓实抓细,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体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三要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及时引导学生,缓解学生考前焦虑,疏导学生负面情绪;四要做好诚信教育,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发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考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应考”意识,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和院风;五要提前做好学生返乡行程规划,引导学生及时、有序、安全离校,确保离校学生数量明确,返家行程动态可追踪,返家后顺利报备有反馈。

院长徐金超对落实考试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在校师生生活动态,做好全体师生健康监测;二是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考试和疫情防控方针举措;三是要始终如一严守学校“零感染零事故”防疫阵地,要把疫情防控和升本考试同步抓紧抓好,在确保专升本考试圆满完成的同时,交出社会和学生满意的答卷。

文:李润南;图:李润南;编辑:朱德富:审核: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