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文秘1831、1832班举办毕业实习经验交流会

2021-06-03

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大三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向同学们阐释学习实践的重要性,并充分认识到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并重的必要性,提早规划职业生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引导他们跨越迷惘的鸿沟,62日上午,我院文秘18311832班分别举办了实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中文教研室主任李中华主持。

文秘1831班学生在9号教学楼A318-319教室举行毕业生实习交流,人文政法学院冯源副院长、方学武老师、张伟巍老师、井延凤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各小组实习生代表分享了小组各成员的实习经历。第一组张以琳同学表示:通过实习,让我们对文秘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二组薛北辰同学表示:在实习期间,把课本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的成长。第三组代表杨俊和尹鹏杨同学总结本组的实习感受道:万事开头难,实习最后觉得心理素质提高了不少,觉得凡是职业都有趣味。第四组代表岳紫微和申卓灵同学用4个词语总结实习感受:责任,服务,交流,严谨。第五组代表侯怡含和丰雨同学的总结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第六组代表李晴和谢园园同学总结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第七组代表丁群群和卞刘苏同学总结道:做事要有眼力见,做人做事都要真诚,也要有上进心,热情和耐心。第八组代表王书芽和王丹杰同学总结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代表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业知识不够深刻、逻辑思维不清晰、与学生配合不默契等。但是,每个问题都是一次再学习的机会,解决问题是完善自我的过程。


最后,冯源副院长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觉得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都很认真,也都很认真总结,老师们也感到欣慰。这次会议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蜕变,让我们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也很清楚的认识到父母的不容易。冯源院长鼓励我们遇到事情要学会自信,不要彷徨,心态要稳。在会议的最后,由于专升本考试临近,老师们也为学生加油鼓劲:祝学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文秘1832班学生在9号教学楼A404教室参加毕业生实习与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班级指导老师李中华主持,冯云超、井延凤、李素三位小组指导老师出席,文秘1832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5名实习生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在不同的实习单位以及部门的实习经验与感受,声情并茂。靳龙飞、裴自松、赵威雨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在校综合楼不同部门的工作内容作了总结汇报,徐晶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校外单位的销售及业务等具体内容以及实习经验,韩今歌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校图书馆办公室的详细工作情况。最后由李中华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并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交流会气氛热烈,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也从更多的工作角度学到了不同的工作经验,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也为自己近一年的实习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