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年“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23

522-23日,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湖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联盟,江西省MPA研究生联盟主办的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人文政法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俊豪、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松林指导的3名行政管理专业2041班的学生袁泓、申文杰、龚慧喜获二等奖。 

2020121日此项比赛正式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为了培养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人文政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安排专家和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共有行政管理专业的50名同学16个小组参加此次选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行政管理2041的袁泓,申文杰,龚慧3人小组参加华中地区的决赛。 

来自华中地区的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四省45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赛程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决策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构成,经过赛前十余场线上的小组模拟对抗,以及在武汉科技大学线下的模拟PK,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运用数理模型的系统性思维和数字技术构建的案例情景,促进了现代科技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通过模拟操作和运营,帮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应对公共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大赛,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除此之外,大赛期间的培训练习和参赛过程中的互动交流,对推动人文政法学院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具有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