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培训

2021-05-28

528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开幕式,法学专业教师开始接受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第一讲培训。大讲堂邀请了全国各高校的著名法学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共有十三讲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人文政法学院教师将认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