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方案

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更好地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及时反馈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对校内外实习中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检查对象

此次针对分散实习、集中实习开展检查,对专业分散实习、集中实习进行追踪检查并提交检查报告和相关材料。

 

二、中期检查时间

20201114日—1130日。

 

三、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分组

根据实习基地和实习生分布情况,学院成立2021届毕业(顶岗)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工作组,组长:徐金超,副组长:冯源,组员:陈俊豪、王媛、李润南、解志伟、王长江。下设三个小组。各小组成员中要安排带队教师、辅导员、指导老师教师参加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一)中文小组

负责人:李中华

负责协调组建小组开展中期检查。

 

(二)行政管理小组

负责人:郸啸

负责协调组建小组开展中期检查。

 

(三)法律事务小组

负责人:高庆国

负责协调组建小组开展中期检查。

 

各组根据学生数量和分布情况,严格按照专业对口行业岗位、实际训练效果等方面进行中期检查。

 

五、工作任务

检查组提前联系实习基地或分散单位,对接中期检查时间,到各实习基地或分散实习单位后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交流会、进企业、抽查校友邦实习记录、电话访谈等形式开展检查工作。

 

第一环节:座谈交流

各检查组分别组织各实习基地、分散实习单位的实习学生举行座谈会,并邀请企业相关领导及指导教师参加,收集实习单位、学生、校外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就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基地建设、教师及企业员工发展等方面沟通和交流,填写《实习中期检查表》。

 

第二环节:检查

检查学生校友邦填写情况,查阅《顶岗实习中期考核自评及考核意见》,检查校友邦打卡记录、实习计划、周志、实习过程记录及实际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六、实习经费

请各中期检查小组负责人根据“实习经费开支的项目及标准”和所负责实际实习学生人数报销相关费用。

 

七、其他

1.各小组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高效完成中期检查工作并积极、妥善解决实习工作中的问题,加强学生实习安全教育。

2.检查结束后,各小组对所开展的检查工作进行梳理、汇总,于1210日前提交中期检查报告。

3.各小组做好在中期检查期间的相关资料及照片等的留存、归档。

4.未尽事宜,联系陈俊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