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传达学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05

114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号楼A43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副院长徐金超介绍了113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的意义和会议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新文科的内涵和特征。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新文科建设宣言》呼吁: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文科教育必须加快创新发展,因为新文科的建设有助于提升综合国力、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时代新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并推动文科教育融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发展之路,坚持尊重规律、立足国情、守正创新和分类推进。要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明确总体目标、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并打造质量文化。

徐金超要求人文政法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阔视野,促进学院的专业布局更加合理、学科建设更加优化,教学改革更加深入、科学研究更加扎实,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