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人文政法学院举行科研经验分享会

2020-10-29

1028日下午,人文政法学院在9 A431会议室举行科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教育部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姜国峰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冯源博士分享科研经验,同时邀请李中华教授介绍了教研科研因素在职称晋升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博士、高职称人员以及拟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金超院长主持。

徐金超院长致欢迎辞,对姜国峰博士等分享科研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姜国峰博士向大家分享了“热爱、坚持、自信、敏锐、灵活”的科研感受,以自己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例,剖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中的内容和技术等问题。李中华教授认为职称评审主要是对申报者教研科研成果的评估,表示只要有实力和成果,职称晋升是自然而然的事,鼓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拼搏,不虚度光阴,把握机会,晋升职称。冯源博士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心得和体会,从选题、功夫、坚持三个方面,嘱咐在申报过程中务必逐字逐句仔细揣摩,反复思考,本子好才是硬道理。最后,张孟东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青年教师努力上进,做好科研,这不仅有利于国家和学校,对自身的未来发展也大有裨益。会议圆满结束,教师们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非常实用,受益匪浅,对项目申报工作和职称晋升事项有了清晰的认识,明晰了未来的科研规划。

       本次科研分享会大大激发了我院的科研热情,提升了大家的科研动力,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最终将促进我院专业和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