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工会之家 · 学校首页

首页 >> 工会之家 >> 民主管理 >> 正文

民主管理

关于做好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0-09-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分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将于2020年第4季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双代会”代表选举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实施。按照《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的规定,推选出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群众拥护、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双代会”代表,为开好 “双代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本次“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实施,各分工会协助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选举工作。

为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各单位应成立由党、政、工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参加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负责具体的组织选举工作。

三、具体要求

(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双代会”代表的选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我校建设和发展大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坚持条件,严格程序。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认真学习《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正确理解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条件、名额(见附件1)、程序进行选举。

(三)认真组织,按时上报。各单位务必于930日前,填写《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见附件2)报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及时进行资格审查并反馈给有关单位;109日前选出正式代表。代表选出后,填写《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3)、《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见附件4),连同选举情况和结果,于1014日前报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设在校工会(综合楼1123室)。

联系人:张丽梅 联系电话:6250801818539159199


附件1: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名额分配方案

附件2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

附件3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附件4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


 

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代章)

2020826